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推动行政审批再提速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潘贤波)日前,市民蒋女士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在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提交相关材料后,不到半小时就办理好了业务。
    “以前要在建设、财税、国土等窗口来回跑,重复提交材料,现在只需要跑一个综合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就够了,节省了很多时间。”蒋女士对综合窗口的办事速度竖起了大拇指。
    蒋女士感受到的便民惠民服务,得益于3月初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是指将行政服务中心前台变为综合受理窗口,受理后的分类、流转、办理等流程在后台完成,能办结的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等办结后证照快递送达。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外,还设立了投资项目、商事登记、社会事务综合受理窗口,涉及20多个部门共260余个大项。凡属同一类服务事项都被统一整合到相应服务综合窗口受理,即办事项窗口即办,承诺事项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部门协同办理,实现“部门内多跑腿,群众少跑腿”。
    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相关综合窗口后,实施后台并联审批、集成服务工作机制。综合窗口受理事项后,通过政务网上的受理平台统一上传资料,各审批部门按需自行下载清单资料,进入审批程序。同时,要求实际办理时间比法定办理时间提速80%以上进行审批,及时将审批结果材料发送到综合窗口统一出件,实现企业和群众由“跑多个部门”转变为“只跑一个部门”,“跑多个窗口”转变为“只跑一个窗口”,让“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春风惠及于民。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30 08: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