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检查调研治危拆违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百姓安危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市区调研治危拆违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百姓安危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主动担当,靠前指挥,坚决打赢治危拆违攻坚战,治出、拆出美丽幸福好龙泉的新面貌、新形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副市长张长山一同检查调研。
    吴松平一行先后来到龙渊街道凤起路区块、西街街道历史街区区块、剑池街道宏山朝圩自然村等地,实地调研市区危房分布情况及使用现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松平指出,治危拆违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行动,是打好经济转型组合拳的重点举措、关键之招,也是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的题中之义、必然要求,更是基层政府、相关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
    吴松平强调,要用心用情、坚决坚定做好治危拆违工作。要以一心为民的情怀全力以赴打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保卫战。理念上要安全为要,坚持人民生命财产至上,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如期完成D级危房全面腾空的目标任务。思路上要堵疏结合,做到违章建筑坚决拆、D级危房坚决搬、C级危房加快加固。路径上要拆、修、建、征并举,加强政策引导,强化规划设计,落实资金保障,分门别类,精准施策。措施上要有力有势,组织各方力量,全力开展危房鉴定核查、人员搬离腾空和违章建筑拆除三大专项行动。作风上要担当碰硬,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实干真干解决问题。
    吴松平强调,要建立健全源头管控的长效机制。要坚持属地负责,网格化管理制度,对重点工作、重点领域,细化工作要求,落实主管责任。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紧研究制定符合我市实际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把有限资金花在老百姓的心坎上。要把治危拆违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持之以恒抓好抓实,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要营造舆论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全力争取老百姓的理解与支持。
    吴松平还就城中村(旧社区)改造,“低小散”企业整治提升,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30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