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文化为载体 产业为支撑 宝剑小镇“芳容”初露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近日,记者在龙泉宝剑小镇看到,宝剑博物馆的主体建筑已经完成结顶,外墙粉刷已完毕,工人们正在屋面上进行龙骨及拼装铝板的安装。
    “该馆造型独特,屋顶倾斜似两把宝剑,屋底是一个净水平台,寓意宝剑下水淬炼的过程。”龙泉宝剑小镇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成功入选省级特色小镇第二批创建名单的龙泉宝剑小镇,位于市区西南角城乡结合部,规划区面积3.8平方公里,涉及16个大项目,5年计划投资46.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47亿元。
    据了解,宝剑小镇的建设围绕“以产业为基础、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特色”的思路,突出“文化传承区、旅游休闲区、经典产业园”的功能布局,打造宝剑文化发展高地。
    经典产业园规划面积130余亩,主要功能是对我市刀剑产业进行集聚提升。郑氏刀剑是最早完成迁建的刀剑企业,董事长郑伟平说,宝剑小镇不仅能更好地整合资源,而且是传承宝剑文化的重要载体,他相信龙泉宝剑行业未来肯定会更好。
    据悉,宝剑小镇建成后,将成为我省集宝剑文化、特色旅游和制造产业于一体的文化新地标和世界知名的刀剑生产及出口基地。力争到2019年,实现宝剑产业产值40亿元,税收2.5亿元,从业人员1.2万人,接待游客110万人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30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