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八都】八都镇“四项承诺” 打造村级铁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李婷)“我承诺带头做好‘五水共治’工作,承诺以铁的决心完成‘剿灭劣V类水’工作任务……”3月26日,八都镇132位党支部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在集体谈话会上郑重地签下《四项承诺书》,勇立“责任状”,自觉接受监督。
    在村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中,该镇通过党员及群众推荐、前期广泛排摸、14个相关部门资格联审等程序的严格筛选,最终确定党支部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在村级组织正式选举之前,八都镇还创新性地引入“四项承诺”制度,在“竞职(纪律)、创业、辞职”三项承诺的基础上,增设履职承诺。要求参选人对照换届纪律要求、本村未来3年发展规划,全面作出竞职(纪律)、履职、创业和辞职承诺。通过签订承诺书,确保村干部选任讲正气、上任有目标、在任受监督。
    “承诺书紧密结合‘剿灭劣V类水’‘三改一拆’等当前重点工作,以承诺、践诺的方式进一步规范村干部候选人的竞选行为,推进富民强村各项事业,浚通不作为村干部的退出渠道。”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承诺贵在践行,践诺贵在实效。为了确保“四项承诺”制取得实效,八都镇还将对日后当选村干部的承诺情况进行监督,在“践诺”上出实招,确保承诺工作出实效。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30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