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生态工业和选商引资工作时强调

坚持生态工业第一经济、选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调研生态工业和选商引资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生态工业第一经济、选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奋力开创生态工业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熊勇军、金伟、王晓宇,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龙泉分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连浩松、市长助理陈思宇一同调研。
    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如何?项目建设进度如何?生态工业发展还存在着哪些困难?带着这些问题,吴松平一行先后来到国镜药业迁建项目建设现场、三田集团和南鑫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出效益,并鼓励他们把准市场方向,注重科技创新,全力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吴松平在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指出,发展壮大生态工业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生态工业第一经济不动摇。继续巩固工业发展氛围好、企业发展态势好、服务发展状态好、推动发展措施好的良好局面,突出抓好“一优三特一新”产业培育,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推动生态工业扩量提质。突出抓好工业投资,加快推进一批重点工业项目,推广实施一批智能制造、“机器换人”“两化”融合项目,为工业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突出抓好“一区四园”空间拓展,优化“一区四园”产业布局,推进“一区四园”产业集聚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选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健全完善产业招商、金融招商机制,积极构建新型生态产业链,借力“浙商回归”工程和山海协作共建,有效承接优质产业、高新产业。突出“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投产”三大环节,不断提高招商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到资率、投产率。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探索实行招商项目“一站式”服务,做到前期对接提质、中期协调提速、后期跟踪提效。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服务保障第一职责不动摇。组织开展生态工业“五比五促”活动,大力实施企业帮扶工程,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打好“降成本、减负担、控风险”组合拳,着力解决审批难、办证难、融资难等问题,全面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实现“一区四园”齐头并进发展工业的工作局面。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3-31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