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

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大搬快治”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3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调研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大搬快治”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速的推进、最有效的方法抓落实,力争“三年任务一年完成”,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领导何登新、徐怀坤,凤阳山管理处处长叶伟玲参加调研。
    吴松平一行来到全市搬迁难度最大、风险系数最高、受威胁人数最多的龙南乡黄万岱村A类地质灾害点,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防治和搬迁安置工作,与安置点群众交流谈心,并嘱咐他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松平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地质灾害点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搬、拆、治、防”,确保“大搬快治”工作“快、安、实”。
    吴松平强调,要坚决搬,按照“避字当先”“应搬必搬”的原则,旗帜鲜明地亮明态度、表明决心,聚政策合力、资金合力、服务合力,督促群众早搬、快搬、主动搬。要重点拆,及时拆除地质灾害隐患点已腾空的危旧房屋,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治,对治理技术可行、经济合理、风险可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避让搬迁后的隐患点,分期分批严格实施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要科学防,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动态监管和监测预警,打造“县、乡、村、群众”四级联动全天候、全方位的综合监测体系。
    吴松平强调,推进“大搬快治”工作,要突出“快”,自我加压,倒排时间,全速推进,确保汛期前全面搬离地质灾害点受威胁群众,力争用一年时间完成丽水下达的三年目标任务,奋力走在前、出样板、做示范。要突出“安”,做到安全为先、安置为要、安稳为重,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实”,压实责任、落实政策、做实预案,定人、定点、定时、定责抓推进,确保综合治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吴松平还重点就龙南乡黄万岱村A类地质灾害点综合治理工作做了部署落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4-01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