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四中抓质量促发展

实干担当 主旋律更响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胡杨)4月1日,伴着和煦的春风,记者走进位于剑池湖畔的龙泉四中。“走进四中,校园到处洋溢着催人奋进的学习氛围和沁人心脾的书香气息。”市教育局教学质量提升行动督导员、中学数学教研员徐福汉说。
    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一旦形成,就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创造了条件。初三(10)班一位男同学告诉记者,他初一入学时,不喜欢读书,在大家的互相鼓励和老师的关心下,也变得刻苦起来,进入九年级后,全班同学都十分勤奋,还让他参加培优小组,现在成绩进步非常快。
    “为了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形成优良的学风,学校下了很大的决心,出了多种举措。”副校长吴肖华说,自开展“干净干事创新业 教书育人谱新篇”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以来,学校进一步加强了全方位、大密度、不间断、随机性的课堂督导,政教处利用周五下午两节课的时间举办德育特训班,对一周内课堂违纪3次以上的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以此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记者转遍九年级13个班级,发现560余名学生都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与课堂学习。徐福汉老师说,四中人强烈的责任心让他感动,学校班子5个成员早读课就全部到校并下班巡视了,中层干部也都每天按时或提前到达自己的联系班级,看似简单的事情能坚持每天做到就是不简单。
    良好的学风离不开良好的教风。该校建立了教学质量考核评估系统,形成了自我调控、自我完善、运行有效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实现了对教学质量管理的全员参与、全程监控,为教风学风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正因为强调了团队精神,该校的备课组建设渐入佳境。市教科所所长刘建伟及中学各学科教研员几乎每周都到各初中学校进行教学质量督导,他说,该校在教学研讨活动中,以问题为导向,注重教师教学策略的运用和学生学习方法的研讨。通过加强备课组建设,打造学习共同体,变学习共同体为教师成长共同体。
    “工作靠抓,事业靠干。面对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发展之势,不进则退,惟有真抓实干,办实事、求实效,才能勇立潮头、有所作为。我校将继续结合‘干净干事创新业’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凝心聚力,把教育教学质量推上一个新台阶。”校长余明和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4-06 08: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