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大力振兴实体经济

全市生态工业大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4月7日,全市生态工业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大力振兴实体经济的决心和信心,全力以赴推动我市生态工业和选商引资引智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市领导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勇军通报点评2016年生态工业经济和选商引资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
    王顺发对2016年我市生态工业发展和选商引资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他围绕“我们还要不要发展工业?”“我们要发展什么样的工业?”“我们怎么来发展工业?”三个问题,分析了当前我市生态工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困难,并明确了生态工业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
    王顺发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生态工业第一经济地位不动摇,发展“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极少且可控可治”的生态工业,重点抓牢发展工业的四大主体,建设大平台,打造大产业,实施大项目,培育大企业。
    王顺发强调,要坚持选商引资引智“一号工程”不动摇。明确选商引资引智的主攻方向。立足自身条件、生态底色、我市产业特点,准确定位,凸显发展特色,顺应市场需求;进一步理顺招商工作机制。完善重大项目领导“盯引推进”协调机制,锻造一支会干事的招商队伍;打造最优的投资环境,让客商、人才、资金、项目在龙泉留得住,做得大、做得强,让龙泉成为创新创业者的理想乐园。
    王顺发强调,要坚持服务发展第一职责不动摇。不断构建“亲”上加“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干部要胸襟坦荡与企业接触交往,同企业家关系要清白、纯洁。企业家要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倾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各项改革落地见效,持续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催生更多有前景、能带动就业的新产业和新业态;强化“政银企司”多方联动。司法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助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配合政府部门通过司法途径依法追偿;始终尊重关爱企业家。营造全社会尊重创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工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签订了2017年度工业经济责任书、2017年度选商引资责任书。千束家居、龙之星、汽配协会代表作交流发言,市经信局、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安仁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及分管工业、招商引资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4-10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