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党建就是抓发展 抓发展必须抓党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4月13日,市委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下步组织、统战、宣传工作。市委书记王顺发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党的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组织人事、宣传思想、统一战线等各条线上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工作理念。
    市领导吴松平、熊勇军、诸葛春杰、雷超、徐达伟、王凡、王晓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翁志鸿主持会议。
    王顺发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党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有思路,有创新,有作为,成绩可圈可点,组织保障有力,宣传引导有方,统战积极有为,服务发展有效。我市生态环境继续领跑全省,综合考核获得优秀等次,平安建设成功夺取“金鼎”,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建工作强有力的保障。
    王顺发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今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省党代会、丽水市党代会精神,是今年党建工作第一位的任务,必须作为全年工作主线贯穿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是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需要强有力的党建保障,一定要认清所处的“形”与“势”,准确把握在新的历史方位上的新形势、新要求。
    王顺发强调,要全力推动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要“严”字当头抓组织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力锻造一支龙泉铁军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基础创优,干部队伍选优用优。要“信”字当头抓宣传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引领,强化主流舆论引导,强化宣传方式创新,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要“联”字当头抓统战工作。深化认识、把握重点、提升水平,使统战部门真正成为党外人士之家,统战干部真正成为党外人士之友。
    王顺发要求,要形成齐心协力抓党建的良好氛围。抓好党建工作,必须强化担当精神,狠抓责任落实,要扛起主体责任。既抓业务又抓党务,集中精力抓好“份内事”,种好“责任田”,全力抓好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问题意识,经常思问题、找问题,下决心出实招、硬招,敢于动真碰硬,以历史勇气直面问题,以责任担当研究问题,以实干精神推动问题的解决。要锻造党务铁军。加强党的建设、锻造龙泉铁军,党务干部首先要百炼成钢、干净过硬。党务工作者必须要带头当好标兵、作好示范。各级党组织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压力传导到每一级党组织,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党员身上,让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成为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捍卫者和执行者。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4-14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