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兰巨】上湾村“大搬快治”进入拆除阶段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诸葛昊)“屋内人员和物品已全部撤离,可以让挖掘机开始拆除了。”4月13日,兰巨乡上湾村地质灾害点一片火热,村民们井然有序地搬离家具、电器等物品,村党员干部们也忙着帮村民腾空房屋。
    据了解,上湾村地质灾害点“大搬快治”工程涉及农户58户222人,是全市避让人口最多的点之一。该项目采用搬迁、治理、回迁的模式进行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000余万元,预计两年内完工。梅雨汛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地质灾害点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该乡党员干部,持续奋战“大搬快治”工作一线,以人性化的关怀、保姆式服务,加快推进地质灾害点治理,通过设置综合治理进度表,实施日报进度,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的方式消除村民“不愿搬”的思想抵触,实现了“我要搬”的转变。
    今年60岁的老蒋,一大早就爬上房顶开始敲自家的房瓦,拆除老房子内的房梁、楼板等木料。“乡、村党员干部服务很周到,他们还特意帮我们联系了木料收购商,我家房子拆下来的旧木料总共卖了1000多元。”老蒋笑着告诉记者。
    按照该乡《地质灾害大搬快治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庄海根一家三口每月可以拿到300元的安置费。虽说这些钱不够租住房子,但想到自己以后能住得安心,一家人心里都乐呵呵的。
    “说实话,拆除这个房子我们都舍不得,但村里的地质灾害点威胁着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加上现在政府出台这么好的政策扶持我们,我们为什么不搬呢。”庄良焕望着自家的房子说,“再过不久,我们就能住上新房了。”
    “有了村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在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努力形成签约一批、腾空一批、拆除一批的良好氛围。”上湾村村委会主任蒋卫东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4-18 08: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