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宝溪】溪头村:好党员建设好村庄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没有好党员就没有好村庄。”近日,在我省首届基层党建论坛上,宝溪乡溪头村党支部书记曾志华作了主旨发言,分享溪头村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积累的经验和做法。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村”“浙江省最美村庄”“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经典旅游景区”……近年来,一张张国家级、省级“金名片”飞入溪头村,使这个原本名见不经传的小山村,仿佛在突然间闯进了人们的视野、闯进游人的心田,留下一段段关于青山、关于绿水、关于竹建筑等等让人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
    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溪头村全体党员和村民共同努力奋斗。从党员带头捐款全村合力修建公园,到“活水进村”工程;从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到发展4A级景区计划,溪头村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和谐景象。如今走在溪头村,家家有树、户户有花,门前有活水经过,池塘里有成群自在的鱼儿,用村民们的话说:“我们村就是桃花源!”
    对基层党建工作,曾志华颇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基层党建就是要“把好一个源头,实施两种监督,建立三项制度”。即严把源头关,实行入党积极分子乡镇党委预审制;探索建立党员发展计划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监督的双公示制度;建立入党申请人要向村党支部和乡镇党委分别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双申请、村民代表和党员两票推荐、发展党员工作追究责任制度。
    “溪头村这几年的收获,依靠的是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干部群众全民参与、全力支持,但毫无疑问溪头村55名党员在其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曾志华说,“因为党支部凝聚力强,党员战斗力强,村里各项工作开展起来总是比一般村子要顺利。”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4-24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