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安仁】来料加工铺就山区群众增收致富路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 通讯员 王刘媛)“来料加工具有参与门槛低、加工时间灵活等特点,非常适合在农村剩余劳动力群体中发展。加工点每天都忙忙碌碌,工人们干劲十足,手脚快的每个月能挣到三四千元,他们开心,我更高兴。” 说起村里的来料加工点,安仁镇坑下村党支部书记叶马菊甚是高兴。
    为了进一步增加村民的收入,解决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叶马菊于2015年开始从事来料加工。为了能够揽到合适的生意,她一次又一次跑义乌、景宁等地考察,最后终于接下了串珠这个手工活。接到货单以后,她与丈夫每天都在加工点里,一边学习,一边指导前来找活的村民。通过他们悉心的指导,加工者很快就熟练掌握串珠技巧。
    加工点总是一派忙碌的景象,但因手工活利润低,加工者的收入微薄,让叶马菊又开始犯愁了。她开始谋划新的平车项目,希望能为加工人员带来更大收益。经过多方的考察和寻找,叶马菊最后选择了帮淘宝业主加工遮光布。在她的带动下,如今加工点平车工人已发展到16人,加工费也从原来手工活的每人每月500至1000元提升为3000至4000元。今年从大年初六开始,由于订单多,每天加班加点,裁剪的人员每天要以三班倒的方式轮流赶料,加工车间也从去年的2个增加到3个,生意红红火火。
    “作为一名党员,身上肩负着一份重重的责任,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进一步做大做强来料加工,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奔小康”。叶马菊介绍,下一步打算组织一批有志于从事平车工作的待业妇女,举办一个平车培训班,邀请专业的平车老师为大家上课指导,为安仁镇输送一批能用且好用的平车加工者。
    自2008年担任村干部以来,叶马菊对村里的大事小事都操尽了心。在她的努力下,坑下村的康庄路、机耕路、自来水工程、村级物业大楼等一个个项目顺利建设,村集体收入也从原来的负债到现在结余30余万元。村民老张的女儿因家境困难面临辍学,叶马菊积极联系慈善爱心会,并成功实现结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4-24 09: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