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竹垟】竹垟畲族乡吹响“大搬快治”冲锋号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洪伟 王传红)“每到汛期,全家人就坐立不安,生怕房屋倒塌,现在搬出来,终于可以放心了。”近日,竹垟畲族乡罗墩村兰永福等4户16人从地质灾害隐患点野猪窠搬了出来,提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据了解,竹垟畲族乡罗墩村野猪窠滑坡隐患点和山溪口村乌金坡滑坡隐患点等级为C级。因长期受强降雨和特大暴雨的影响,经过雨水冲刷,罗墩村野猪窠兰永福等4户房屋有部分墙体不同程度开裂,房屋受损较严重。山溪口村乌金坡杨永长户则坐落于乌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周围,若遇梅雨时期和大雨天气,极易发生地质灾害,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连日来,该乡和村相关工作人员进村入户10余次,对危险区域的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并对附近的人员发放了“防灾避灾明白卡”200余份,设置固定地质灾害危险标志牌3块。同时,成立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竹垟畲族乡2017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竹垟畲族乡2017年度地质灾害抢险应急预案》《竹垟畲族乡2017年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工作方案》等应对方案,分别召开地质灾害防治专题会和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会,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了进一步的细化。
    目前,罗墩村野猪窠滑坡隐患点4户村民已经腾空建筑物并搬离,原住宅即将完成拆除工作,拆除后将采取复垦的模式对原土地进行重新利用。山溪口村乌金坡杨永长户迁移工作也在有序开展,计划月底前进行拆除。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该地质灾害点的后期安置、工程跟踪等相关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决心,打赢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攻坚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4-24 09: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