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八都】做好剿劣文章 留住美丽乡愁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毛紫薇)一湾清澈见底的小溪穿村而过,水中游弋着五颜六色的鱼儿,人们在河边淘米洗菜……这是近日记者在八都镇龙竹村桑溪畔看到的景象。
    龙竹村村民陈惠芬吃完晚饭总是喜欢去溪边散步,她告诉记者: “小时候,小伙伴们最喜欢在桑溪边玩耍,帮家人淘米、洗菜。后来溪水水质变差了,大家都很少下水了。”令她颇为欣慰的是,近年来八都镇下大力气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今年的剿灭劣V类水行动更是开展得如火如荼,记忆中那条清澈动人的溪流重新回归人们的视线。
    像陈惠芬一样,如今越来越多的八都人得以重拾这样的“乡愁”。自全省全面吹响剿灭劣V类水号角以来,八都镇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强力推进,编制《八都镇关于“剿灭劣V类水”工作实施方案》,与29个行政村签订了剿劣责任状,并提出“2017年6月底前全面消除劣V类水”目标。截至目前,八都镇共排查出感官污染水体71处,组织剿劣行动160余次。从主干河道到田间地头的各处小沟渠、小微水体,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治水一线,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和巡查整治工作,争当“治水剿劣先锋”,为打赢剿劣攻坚战注入了强大的“红色动力”。
    “剿劣是一场共治共享的全民治水战,党员干部带头冲在最前面,带动广大群众参与进来,才能啃下这块‘硬骨头’”。八都镇始终坚持“先定事后选人”,把剿灭劣Ⅴ类水与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结合起来,把善于攻坚克难的人选上来。镇里还明确要求新一届村级组织班子要向全体党员群众作出“治水剿劣集体承诺”。要求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迅速把精力和重心聚焦到治水剿劣等工作上来,体现换届新成效。
    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参与,齐心协力打好剿劣攻坚战。这个春天里,八都镇吹响了治水新号角。村村流水潺潺、水清见底,“一潭死水”变“活水”的目标也正在逐步实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4-24 09: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