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岩樟】镇村干部齐发力 共建岩樟美丽环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 通讯员 游燕萍)近日,在岩樟乡政府所在地郑庄村,全体乡干部与村干部们一起出动,剑指破寮、猪圈,全力拆违拆破,全面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
    现场,乡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整治路面乱堆放、外立面破损、违法建筑等与周边环境不协调的点位,不断完善环境卫生保洁长效管理机制,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大家加把劲,拆完这个猪圈,就能回去吃午饭了。”郑庄村党员程光福开玩笑说:“这样火热的场景才是真正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啊。”
    爬上梯子递瓦片、挥起铁锹铲淤泥……哪里需要人,就跑到哪里帮忙,乡干部麻春根本月底就要退休了,可那工作劲头一点儿也不比年轻人差。“在岩樟工作了30多年,能在退休前为村民再多做一点事是我的福气。”麻春根向记者介绍,在镇、村干部的带动下,村民们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更高了,乱倒垃圾等不良习惯也不见了踪影。村民们不仅清洁好自己小家,还主动扮靓花样村庄,利用废弃的盆、瓦罐等容器物来种植花草树木,掀起了环境整治的“美丽风暴”。
    “美丽环境已经有了,接下来就要发挥我们这些‘领头羊’的作用了。”郑庄村党员邱丁长说。在前不久的村级党组织换届中,邱丁长全票连任村党支部书记,他直言这是村民对他的信任,是动力更是压力。他立志要带领村民用好生态底色,通过发展高山蔬菜、高山野生茶叶等产业,努力为村民创造更好的生活。
    “截至目前,我乡共拆除破寮和猪栏1820平方米。郑庄村的环境整治行动吹响了全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的冲锋号,下一步,各行政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将全面展开,消除小微水体,打造最洁净水源地。”岩樟乡负责人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4-24 09: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