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检察院牵头构建社会化帮扶体系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林晶 舒月)4月25日,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蚂蚁部落”爱心协会联合开展涉案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构建社会化帮扶体系。
    据了解,自2014年市检察院成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以来,该院与企业建立7家观护帮教基地,设立“爱·相随”向日葵“未检”工作室,开通丽水市检察系统首个留守儿童关爱热线(0578-7276160),工作成效明显。此次市检察院主动与市教育局、“蚂蚁部落”爱心协会联系,引入心理咨询师和志愿者共同参与帮扶,旨在打通“未检”帮扶的“最后一公里”,构建起具有龙检特色的“修复性救助、社会化帮扶、多元化普法”三位一体“未检”工作模式,以专业化、社会化、规范化为发展思路,着手构建利于涉案未成年人帮扶机制。
    根据初期试行办法,市检察院将牵头发展具有心理咨询、法律、教育等方面知识的志愿者成为合适人选,参与案件审讯、心理咨询辅导工作。同时,邀请志愿者协助“未检办”开展社会调查,帮建未成年人跟踪档案,参与制定帮教考察计划并亲自实施和监督,由志愿者在考察期满后出具考察报告,作为市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的参考依据。市检察院还将建立“检察官寄语”制度,针对未成年人身心特点,既从执法办案的角度进行法律教育,又从人性关怀的角度进行行为矫正,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
    仪式上,合作三方签订了协议,约定引入8名心理咨询师和“蚂蚁部落”志愿者全面参与涉案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4-26 09:3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