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7年高校专项招生计划启动 农村学子通往名校有“绿色通道”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兰盛龙)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工作已启动,浙江省将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我市被列入计划实施区域。这就意味着我市符合条件的高考考生,有更多的机会被全国“211”“985”高校录取。
    据了解,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任务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地方专项计划,即地方高校面向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招生的专项计划,招生任务由我省部分地方属高校承担。
    目前,不少高校已启动专项招生计划。高校专项计划需单独报考,要求考生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农业户口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农业户口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考生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性质按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前认定。
    报考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需具有当地农业户口户籍,并具有当地完整的高中阶段连续学习经历和学籍,并符合2017年高考报名条件。户口性质按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前认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4-26 09: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