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换届不涣劲 换出新干劲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丁记)“我们何山头村是乡里唯一的劣V类水治理点,又靠近水源地,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剿劣工作。”近日,道太乡何山头村新任党支部书记杨伟林在乡组织的新任支部书记培训会上郑重承诺。
    自道太乡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结束以来,各村新任党支部书记迅速投入剿灭劣V类水、“大搬快治”“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中,做到新任书记铆足劲、连任书记添新劲、卸任书记不卸劲。
    游高是杨梅岭村新任党支部书记,上任后的第一天,他便立即投入工作,带领支部委员深入农户家中开展杨梅岭村杨坞地质灾害点农户搬迁协议签订工作。据悉,该地质灾害点搬迁工作涉及农户17户,目前已全部签订搬迁协议,完成4幢房屋共计1100余平方米的拆除,预计在4月底可以全面完成拆迁工作。
    “在今后3年内,我要做足源口村的水文章,推动精品民宿村建设,带领大家致富。”源口村54岁的叶大章已经连续七届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再次当选,是村民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不能辜负大家。”他信心满满地表示,源口村除了发展渔业养殖产业,还要做足水的文章,结合乡村旅游发展,搭好“亲渔节”平台,让游客玩得开心,让村民的钱包鼓起来。
    上横村57岁的黄章林曾连任六届村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上横村先后完成了4个自然村的整村搬迁工作,为村民下山脱贫创造了条件。在这次选举开始之前,黄章林向乡党委提交了退选申请书。他说:“我这次退选并不是为了逃避责任。我年纪大了,思维跟不上年轻人,为了村里更好发展是该让年轻人挑大梁了。但作为老党员,我不会忘记自己的职责,我会当好村内的‘老娘舅’,协助年轻人一起建设村庄。”
    据了解,在此次支部换届中,道太乡共选举产生140名党支部委员,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5人,新任书记18人。通过支部换届,村干部的结构趋于优化,新鲜血液不断补充,更好地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4-26 09: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