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道德模范进校园 传递满满正能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廖杭莹)为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营造讲文明、树新风、学模范、做好人的良好氛围,4月26—27日晚,丽水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暨丽水市道德模范“传帮带”进校园活动在龙三中、市中职校举行。“最美乡村教师”杨树长、“好村医”张华林两位道德模范与师生们分享了“如何重品行和做榜样”,言传身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现场,杨树长通过分享自己的工作、生活中的点滴,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杨树长是道太乡供村小学教师,自1981年从事教育工作以来,这位独臂教师36年如一日扎根边远农村。他说,作为一名教师,始终要以一颗浓浓的爱心对待学生,播撒知识的同时还要将阳光洒进学生的心田,教育孩子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美好生活,珍惜学习时光。
    “中国好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张华林走上讲台,与全校师生们分享自己的道德感悟与心灵故事。八都镇青山村村医张华林,38年坚守在基层,为广大村民开展医疗保健、疾病预防、计划生育宣传服务,无怨无悔。他重点为学生们宣讲了“如何养好良好习惯成为合格接班人”的内容,要求学生知荣辱、求上进、有爱心、帮助家长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道德模范的言传身教在广大中学生中引起强烈共鸣。龙三中七年级学生汤天心说:“听了道德模范的演讲,我们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脚踏实地,做社会道德文明新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活动现场,大家还一起观看了道德模范宣传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4-28 14: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