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精准对接农旅产业 主动接轨海西桥头堡

王顺发率队赴武夷山市走访考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4月29日至5月1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在副市长黄国勇陪同下,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前往福建省武夷山市,走访调研龙泉市文旅委驻武夷山旅游办事处、武夷山龙泉商会会员企业,主动对接武夷山市茶叶企业、旅行社等,谋划我市茶产业、旅游业两大富民增收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王顺发一行带领我市6家茶叶企业技术人员,走进武夷山市知名茶叶企业进行为期数日的同吃、同住、同制茶取“真经”。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和提升茶产业发展,以特色茶生产为突破口,产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特别是红茶生产迅速兴起,但与己有400多年红茶生产历史的武夷山市相比,龙泉红茶的质量和效益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王顺发指出,龙泉与武夷山市同属武夷山系洞宫山脉,自然环境十分相似,关键在于制茶技艺有待提高。茶叶企业要珍惜此次机会,在红茶制作工艺上认真学习、精准提升,掌握武夷山红茶制作工艺的精髓,寻求红茶生产技术、质量和效益的全新突破,使发展茶产业成为一项极具附加值的富民工程。
    王顺发一行来到武夷山市主要旅行社,见证市文旅委向相关旅行社授予“旅游战略合作伙伴”牌匾。每到一处,他都当起“店小二”亲自“吆喝”龙泉旅游,与旅行社负责人亲切交谈,现场宣传龙泉旅游政策,鼓励两地旅游企业共同打造“牵手世遗.完美之旅”旅游活动品牌,做大做强两地旅游市场。
    在龙泉市文旅委驻武夷山旅游办事处,王顺发充分肯定了办事处之前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鼓励办事处工作人员要敢于创新、“联姻”武夷,主动融入浙皖闽赣国家东部生态旅游实验区,为全方位对接武夷山广阔客源市场勇挑重担,主动接轨海西桥头堡。
    王顺发此行还看望了武夷山龙泉商会代表,对龙泉亲人提出殷切嘱托。他指出,目前在武夷山市居住的龙泉人有近5万,他们虽然叶茂武夷,但是根在龙泉。武夷山龙泉商会要团结和带领所有龙商,利用商会平台密切与家乡的联系,把更多成功经验带回家乡,抓住机遇回乡创业创新,支持家乡建设,为助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02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