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评估组来龙开展教育基本现代化县预评估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见习记者 项素兰)5月3日—4日,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预评估组一行莅临我市,深入全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我市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进行预评估。
    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市领导罗永文、廖旭青、卢士俊分别出席汇报会或反馈会。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并先后通过了“两基”“两高普九”“教育强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等评估验收,还被确定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区、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
    在反馈会上,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当前我市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两大领域仍存在着教育资源紧张比例配置不够合理,主体不够明晰,学校管理薄弱,非在编教师的资格证持证率不高、待遇较低等问题。建议我市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强化管理,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进一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发展活力;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推进创建工作。
    王顺发表示,将针对评估组提到的反馈意见,以此次预评估为契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推动教育优质发展,促进教育优化发展。将教育作为财政支出的重点领域予以优先保障,健全教育投入保障体制,纵深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建立市政府领导兼任教育特邀督学制度,营造“人人参与教育,全民关心教育”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05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