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调研电子商务建设工作时强调

集聚资源 创业创新 做大做强电子商务产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5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顺发在调研电子商务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抢抓“互联网+”时代机遇,凝聚各方工作合力,集聚产业资源,大胆创业创新,优化“软环境”,夯实“硬支撑”,做大做强电子商务产业。
    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产品网上销售情况如何?”“货物运输有什么问题吗?”“到线下馆购买的游客多吗?”一走进淘宝网“特色中国·龙泉馆”线下馆,王顺发便对青瓷、宝剑、茶叶、菌菇、竹木制品等产品别具特色的精致包装称赞有加,不时地询问了解运营情况,并嘱咐相关负责人要继续积极有为、主动作为,促进特色农产品品质提升、品牌推广,带动促农增收。
    在网智信息电商大楼、龙谷青创园等地,王顺发穿过一间间工作室,感受青年网商们打包发货的忙碌,观摩他们通过互联网与客户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销售、物流运输、售后服务等情况,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与我市青年网商创客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亲切交流后,王顺发指出,近年来我市网商服务发展有贡献、部门服务电商有作为、谋划电商发展有良策,当前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电子商务拓宽农产品、剑瓷产品、乡村旅游等市场。
    王顺发强调,团市委要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当好中枢,上通下达,及时了解掌握电商发展动态和青年网商的发展需求,及时向他们传达相关政策,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注重引导,强化自律,引导网商树立品牌意识,为电子商务发展打造良好环境,更好地维护广大网商的合法权益;服务发展,营造氛围,积极开展电子商务的培训和推广应用,使广大网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增进友谊、提升水平。
    王顺发强调,青年网商要大胆创业创新。坚持创业不停步,踏踏实实做好网店发展的各项工作;坚持差异化发展,以工匠精神做优质量、做精品牌,赢得市场;坚持目标导向,敢于有梦想,通过持之以恒的奋斗让梦想成真,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贡献力量。
    王顺发要求,相关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推进产业集聚,强化人才培养,凝聚工作合力,为电子商务发展出政策、解难题,推动我市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大融合、大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05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