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剑池街道】剑池街道新上任村支书“迎考”散养生猪整治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方蕾 郑珞)近日,记者从剑池街道了解到,目前,街道已完成99户散养生猪污染整治,其中关停63户,提升整改36户,完成率达98%。
    “有些村民家庭困难,养猪也是迫不得已。”吴处村党支部书记吴水源告诉记者,“刚开始有些村民怎么也不同意整改,我就是每天往他们家跑,一边做思想工作,一边想办法如何将村民的损失降到最小。”在村干部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劝说中,吴处村已超额完成散养生猪污染专项整治任务。
    “我们村共有生猪养殖户25户,生猪100余头,是全街道任务最多的。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我们新上任的村党支部成员就分别带队,组织人员开展全面排摸,梳理出生猪养殖情况,再依次进行分类,采取不同的方式去做思想工作。”宏山村党支部书记瞿建池说。
    这些都是街道散养生猪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些缩影,也是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在换届后的第一份“考卷”。自今年3月全面启动该工作以来,街道结合村党支部换届,成立了13支散养生猪污染整治工作联动组,由领导、驻村干部及各村新上任书记等人员组成。联动组对全街道范围内各村养殖户进行网格式排查,对养殖数量、能繁母猪、栏舍面积等进行统计,按照“关停退养一批、整治提升一批、移栏出村一批、入股代养一批”的整治模式,根据各村生猪散养户实际情况,制定“一村一策、一户一档”整治方案。整治进度在街道微信群进行每日通报,公开排名。要求进展较慢的村及时说明原因,提出可行措施,全街道上下掀起散养生猪污染专项整治的高潮。
    “街道微信群每天都会进行排名通报,排名很靠后我们自己也觉得怪不好意思的,所以大家都很努力,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南秦村党支部书记陈建说。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攻坚克难,确保散养生猪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05 10: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