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班子集中学习金融专题知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5月8日,市政府召开班子学习会,专题学习资本市场相关知识。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政府组成部门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上,特邀专家结合我市实际,作了主题为《证监会IPO最新政策解读和企业IPO案例分析》的专题讲课,详细介绍了国内资本市场动态、首发上市IPO最新政策解读、企业IPO应关注事项、企业IPO失败原因分析等内容。并建议我市依托现有特色产业,按照“政府引导、政策扶持、企业自主、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积极培育优质挂牌或者上市资源,着力推进企业股改,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全方位多渠道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充分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作用,提升直接融资比重,推动企业并购重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发展的血脉,尤其是随着我市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进程的加快,金融日益广泛地影响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的各个方面。做好金融工作,维护金融稳定,是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基本条件,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更加注重发挥金融配置资源、调节经济、服务发展的功能,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要树立现代金融意识和金融法治观念,自觉按照经济规律、市场规律办事,防范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安全,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提供金融保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09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