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衢宁铁路龙泉站房设计及站场总平对接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吴善玲)5月10日,衢宁铁路龙泉站房设计及站场总平对接会议召开,就下一步站房设计及站场规划和配套工程等建设工作进行总平对接。省、丽水市专家,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各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做“特”火车站的外观设计。火车站是我市对外的重要窗口,是城市的标志,要体现出龙泉“世界历史文化经典小城”的形象定位,突出“剑瓷”文化特征。要做“实”站房建设的规划、方案。站房是火车站服务乘客最核心区块,在设计上一定要切合实际,站房建设要最大程度地方便旅客,并且要做好预留土地,用于相应的社会服务功能。要做“全”火车站前区块整体设计。站场区块是我市未来的交通枢纽中心,需做到分区明确、人车分流,同时,对周边村民建房要有序、有规划、有特色,确保其与站前区域形成一个整体,力争整齐划一、美观大方。设计者要重全局把握、重长远规划、重整体布局,以新思维谋划火车站及其周边区域的发展,做到功能齐全、出入方便、安全可靠,努力把龙泉火车站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各设计单位就站房设计及站场规划进行详细解说并相互交流,与会专家对存在的不足之处及不合理地方提出意见与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起来到剑池街道茶坦村火车站站房现场进行了实地视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11 08: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