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西街街道】西街街道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傅梅)5月10日下午17时,随着栏下村最后一张选票统计结束,西街街道在全市率先完成村(居)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自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西街街道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为村(居)民委会换届选举谋好局、铺好路,在严格程序、依法操作的基础上注重把控细节,并创新制作了写有选民姓名、编号、出生年月、投票时间地点等详细信息的选民参选证。选举之前,村选举委员会带领各自荐人集体公开走访,村民小组组长会同村民代表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加盖公章的参选证,做好签字确认。
    选举当日,选民凭证领票,这一模式既提高效率保证选举现场秩序良好,又有效解决因代领、代填、代选而可能出现的舞弊行为,保障选举工作有序推进。这一创新做法让街道的18个村选民登记“零漏登”,现场领票“零失误”,户内选票“零争议”。同时,每场正式选举大会都安排专人细心指导,引导选民正确填写选票,18个村投票有效率达96.56%。
    西街街道狠抓换届纪律和政策宣传,对“九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和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全面宣传,并用微信等多渠道发布,为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提供纪律保障,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奠定扎实基础。该街道18个村平均参选率达97.86%,其中3个村达100%。
    为确保换届选举公平、公开、公正,西街街道还在选举现场实行全程监控记录,警示提醒自荐人、选民合法行使权力,杜绝拉票、贿选行为的同时,也给现场工作人员戴上了严格依法依规工作的“紧箍咒”。本次换届选举,该街道18个村、3个社区共选出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成员86名,其中主任21名,副主任4名;委员61名,其中女委员22名。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11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