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剑瓷文化产业发展点评会上强调

保持定力 精准发力 凝聚合力 推动剑瓷文化产业大创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5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出席剑瓷文化产业发展点评会并讲话,他强调,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凝聚合力,同心同德一起干、甩开膀子拼命干,全力推动剑瓷文化产业大创兴。
    市领导诸葛春杰、杨洪斌、曹新民参加会议。
    在听取部门工作汇报后,吴松平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剑瓷文化产业发展整体统筹更好了、协调沟通更顺了、工作推进更快了,要继续保持这一良好势头,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要素抓落实,开足马力攻坚克难,推进项目建设。
    吴松平强调,要保持定力,推动剑瓷文化产业大创兴。把握文化产业发展机遇,让博大厚重的剑瓷文化焕发时代光彩是使命使然。有效发挥剑瓷“人无我有”的独特优势,传承发扬剑瓷文化,培育壮大剑瓷产业是职责所系。加快补齐产业规模不大、市场开拓不足等“短板”更是剑瓷产业发展的现实所需。
    吴松平强调,要精准发力,推动剑瓷文化产业大创兴。要坚持“两手抓”。一手弘扬剑瓷文化,推进剑瓷艺术化,提升“软实力”;一手培育剑瓷产业,推动剑瓷日用化,提升“硬实力”。要狠抓“两平台”。加快建设剑瓷“两小镇”“两文化园”“两产业园”“双创园”和剑瓷电商园、青瓷交易中心,构筑更为多元的剑瓷产业发展平台。要突出抓“两端”。按照“人才立剑瓷、品牌树剑瓷、科技强剑瓷、文创兴剑瓷、旅游促剑瓷、市场壮剑瓷”的发展思路,全力破解瓷土管理、选商引资、市场营销、品牌建设等工作中的难题。
    吴松平要求,要凝聚合力,保障剑瓷文化产业大创兴。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成立剑瓷文化产业统筹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和推进机制。要加强政策引导,加大对产业平台建设、企业做大做强、科技研发投入、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力度。要加强制度创新,重点抓好投融资、选商引资、建设模式和推进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工作。要加强要素保障,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确保要素保障到位。要加强督查问效,明确工作职责、倒排时间节点,没有任何借口、没有任何拖延、没有任何折扣地抓好工作落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15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