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一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尹玉龙)近日,龙一中在市消防大队的协助下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13时整,学生刚午休不久,消防队员和宿舍管理员在各幢宿舍的一楼点燃烟雾弹,随着一股股浓烟向宿舍楼内蔓延,整个校园响起警报声,广播发出逃生指令。听到警报声后,老师立即组织学生们进行疏散,学生迅速起床,沿着寝室逃生通道,手持湿毛巾按照逃生的准确动作“猫腰”“捂嘴”进行有序逃生。
    各班撤离模拟的火灾现场后,队伍依次排列在校足球场,各班清点人数并向主席台的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过程中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疏散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接着,市消防大队教官给在场的所有师生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械的使用方法,校医务室人员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并请学生代表进行实际操作。
    此次演练,有效强化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防范和自救能力,同时也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17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