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3家民宿上榜“浙乡浙村”醉美民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叶雅丽)日前,由浙江省村镇建设与发展研究会主办、民宿分会承办的首届“浙乡浙村”杯醉美民宿评选结果揭晓,我市住龙镇龙星村寻水双渡、城北乡茶叶坪村幸福里、西街街道下樟村泡茶等花开3家民宿榜上有名。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和展示美丽浙江村镇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活化、开发利用的新型乡村民宿经济发展成果,对浙江省村镇建设与发展过程中传承、活化、复兴传统村落,发展乡村绿色经济、乡村旅游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和示范作用。
    活动从2016年9月开始,历时8个多月,评选出5大类50个单项奖。醉美生态民宿、特色民宿、乡愁民宿、建筑外观民宿、人气民宿各10名。寻水双渡民宿获醉美建筑、醉美生态、醉美人气多个奖项,泡茶等花开民宿获醉美生态单项奖,幸福里民宿获醉美乡愁单项奖。
    近年来,我市立足生态文化优势,围绕农家乐(民宿)发展“一核五线”的总体规划布局,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全面启动“5+5+X”农家乐(民宿)重点培育村的培育与创建工作。按照高端化、精品化、有故事、有乡愁的发展要求,把发展农家乐(民宿)经济作为农民增收的“新三宝”之一来抓。围绕经营主题,以留住“乡愁”,突出“特色”为目标,通过规划引领、工商资本注入、特色挖掘等方式,大力发展特色民宿。目前,我市培育了一批批精品民宿,吸引了许多游客到乡村呼吸新鲜空气、体验农家生活、品尝农家美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19 09: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