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干”字为先 村干部亮剑履新第一仗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郑珞)“老夏啊,为了咱们村庄的整体环境,你家的这几头猪抓紧处理掉,好吗?”近日,剑池街道宏山村新任党支部书记瞿建池和村干部再次来到生猪养殖户夏登岩家中。据了解,这已经是他们第五次来夏家做思想工作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深入沟通交流,“谈判”终于成功。
    宏山村地处城乡交界,村内有25家生猪养殖户,共有生猪100余头。为更好开展生猪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宏山村新任党支部班子迅速进入角色,党支部成员带队,全面排摸、梳理生猪养殖户基本情况,并细心地列好情况表。对于已经可以宰杀贩卖的大猪,积极帮助养殖户联系宰杀场,加快生猪处理进度;而对于暂时卖不出价格的小猪,则积极主动开展政策宣传,鼓励养殖户为了维护乡村环境,放弃生猪养殖。
    有个别养殖户家境十分困难,瞿建池不但用自己的工具车帮忙运送生猪,还竭力帮对方解决实际困难。他说:“作为一名村干部,做好散养生猪污染整治是工作,为民解忧也是工作,为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更是我们职责所在。”
    截至目前,宏山村已整治关停生猪养殖户15家,整治提升10家,散养生猪污染整治任务全面完成。新一任村党支部领导班子用行动说话,让群众感受到了新气象新变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19 09: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