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引领丽水 扬名全省 打造“三农”工作龙泉样本

省委副秘书长章文彪来龙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5月18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农办(扶贫办)主任章文彪来龙调研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美丽乡村建设、“三农”工作等情况时指出,龙泉市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大力弘扬剑瓷文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三农”工作中树立标杆、形成样本,引领丽水,扬名全省。市领导王顺发、吴松平、翁志鸿、黄国勇等参加调研。
    走进宝溪乡溪头村,章文彪一行先后来到游客接待中心、陈家窑山庄、八棵树公园、竹建筑群等地,实地察看了民宿经济、旅游业态等情况。“这里真的是既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美,又有古色古香的人文美。”章文彪为该村的好环境、优生态、强文化点赞,并指出,作为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溪头村要在保护原始文化古迹的基础上,科学妥善地挖掘古民居、古村落的文化内涵,做好保护与利用文章。
    在竹垟畲族乡盖竹村,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古朴自然的村容村貌,让人眼前一亮。在听取垃圾分类、农污治理等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介绍后,章文彪频频点头表示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章文彪听取相关汇报后对我市农村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龙泉正是靠着全市广大干群努力、敬业、踏实的“狮子型”铁军精神,美丽乡村建设、农业农村发展才得以发生巨大变化,生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论。
    章文彪强调,龙泉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实施既定战略,在26个摘掉“欠发达”帽子的县(市、区)中力争走得更稳健、走在最前列。要充分发挥一剑一瓷影响力,振兴龙泉经济,提升龙泉美誉度。充分挖掘“两宝”的文化底蕴、内涵、优势,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互促共进。要坚定不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美丽经济,增强发展新动力。扎实推进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剿灭“脏乱差”等工作,塑造重点村、精品村、旅游村建设样本,坚持高中低端齐头并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数钱。要千方百计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优化发展环境,夯实龙泉腾飞的基础,积极探索发展新亮点,引领丽水,扬名全省。
    市委书记王顺发表示,将迅速贯彻落实相关指示要求,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全力打造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为确保龙泉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19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