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主题党日”活力迸发 基层党员争当剿劣先锋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毛紫薇)封排污口、沟渠清淤、明沟浇筑……近日,在八都镇一村,随处可见党员们忙碌的身影,这是一村党支部围绕“剿灭劣V类水”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环节。党员们以身作则、剿劣到底的行为和态度,赢得了村民们的支持点赞。
    八都镇一村是集镇人口数量较多的行政村,生活污水、河岸垃圾等很多。村党支部书记周永昌说:“长安东街这条渠与其他村子的排水沟交汇,垃圾淤泥长期堆积,堵塞严重,又臭又脏,要尽快疏通,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为此,周永昌多次带领村党员干部深入渠道查看,商讨“剿劣”整治方案。
    “每月的15日,是一村的‘主题党日’,我向大家建议以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为契机,根治长安东街等地的剿劣难题。“周永昌说,这一提议得到了该村党员们的广泛认可。党员吴根明告诉记者:“剿灭劣V类水是当前全村重点工作之一,只要我们党员带好头,大家就会向我们看齐,真正把剿劣当作一场战役而不是一句空谈。”
    据悉,该村开展剿灭劣V类水活动,采用面上处置、集中打捞的方式,组织党员开展河道疏浚及垃圾清理工作。为营造浓厚的剿劣氛围,村内四处可见剿劣宣传标语。周永昌带头做起了剿劣宣传员、劝导员,入户给村民们进行宣传,分发“全民治水剿劣”倡议书。同时,党员们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带动青年、巾帼等大批志愿者参与河道保洁,营造了“爱水、亲水、护水”的浓厚氛围,实现了河道环境的“提档升级”。
    “长安东街沟渠清淤总长度160米,目前已无垃圾和淤泥沉积现象,流动性好。接下来还将对明沟底部进行水泥浇筑。沟渠流经村民家门口,等沟渠整治好了,周边要进行绿化,方便村民生活。”周永昌的整治方案很周详。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2 12: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