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大搬快治”进入治理阶段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吴建平)近日,记者从市国土局获悉,我市“大搬快治”项目进入治理阶段,全市26个隐患点已有10个隐患点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两年行动开展以来,我市按照“宜搬则搬、宜治快治、搬迁结合、限时完成”的工作要求,积极作为,全力推进。市国土局工作人员多次赶赴一线进行现场指导,出谋划策,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并对项目建设进行全程跟踪督查。同时,委托省第七地质大队进行项目治理方案设计,并邀请具有相关从业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并取得实效。
    住龙镇建明村碧源隐患点涉及农户14户48人,因该隐患点内的房屋均背靠山体,易发生由山体滑坡造成灾害,治理工作迫在眉睫。“许多年前我们这里就发生过山体滑坡事件,树木都冲到房子里面,现在想来仍心有余悸。”居住在这里的村民说,通过现在的治理,他们终于能在雨天睡个安稳觉了。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碧源隐患点治理工作主要是通过削减山体并建设挡墙等方式加固山体,同时设计好排水渠道等措施做好排水,从而有效防止自然灾害产生的威胁,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龙渊街道一村碧石岗、剑池街道梨山等其它9个隐患点也正在治理中,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安排,设计符合实际要求的治理方式,确保治理工作得到圆满落实。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隐患点治理工作将于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他们将切实按照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力争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大部分隐患点的治理工作,坚决打赢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攻坚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2 12: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