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搬快治”工作专题视察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大搬快治”工作专题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副主任叶新亚、何登新参加活动。副市长徐怀坤全程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兰巨乡上湾村滑坡搬迁治理点、小梅镇垟岙头村滑坡点的整治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怀坤就我市“大搬快治”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等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与会代表结合专题视察内容,分别从进一步重视群众诉求、加快安置群众、建立长效防灾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叶石玄仙指出,我市“大搬快治”这项工作领导重视、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督察到位,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但在房屋拆除、安置地落实、治理项目进度等方面也存在不同程度的滞后,下一步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持续发力、进一步推进,努力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叶石玄仙要求,思想上要再重视。“大搬快治”是丽水市委、市政府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做出的重大工作部署,事关百姓安危,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惠民工程,一定要按时保质完成消除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的目标任务。群众中要再宣传。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把政策讲解好;人大代表主动深入群众,把群众引导好;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把工作宣传好。工作进度要再加快。地质灾害点群众在汛前撤离要彻底,加大巡查力度,避免出现遗漏;“搬”“拆”工作要加快,资金保障要到位,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服务要到位,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尽快编制完成科学长效的治理规划。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2 12: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