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秉承历史渊源 携手再续新篇

王顺发出席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5月20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常委诸葛春杰应邀出席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回顾峥嵘岁月,秉承历史渊源,携手再续新篇,加快美丽幸福好龙泉建设。
    在当天举行的浙江大学西迁办学80周年纪念会暨“红军长征与文军西征”展览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等出席会议。王顺发作为西迁办学地代表出席会议并讲话。
    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为了坚持办学,浙大师生在竺可桢校长的带领下,怀着“教育救国,科学兴邦”的理想,由杭州辗转多地办学,龙泉成为浙大“文军西征”的重要办学地之一。在最艰难的岁月,龙泉人民与浙大师生风雨同舟、血脉相连,共同谱写了一段难忘的历史篇章。浙大学子艰苦卓绝、奋斗不息的精神,成为了浙江大学和龙泉人民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自2007年我市与浙江大学开展市校合作以来,浙大不仅给龙泉带来了新项目、新技术,也带来了新理念、新人才,为龙泉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截至目前,双方累计签订合作项目677个,争取省级以上科技项目187个,有力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王顺发代表龙泉市委、市政府向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浙江大学一直以来给予龙泉的大力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龙泉将继续深入实施“背靠浙大、联姻高校、发展龙泉”战略举措,全面深入实施“15582工程”,全面深化双方合作层次,全面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早日结出新硕果。
    王顺发还出席了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并参加了浙大西迁文化园开园仪式。
    另讯,为祝贺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我市共13位青瓷宝剑大师特别制作了24件刻有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logo的青瓷宝剑作品捐赠给浙江大学。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3 08: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