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河道经营权改革”获评省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特色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邱微)近日,省水利厅公布了全省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特色创新工作评选结果,全省20项体制机制改革特色创新工作脱颖而出,我市“河道经营权改革”名列其中。
    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河道管护新模式,结合各地河道保洁市场化管理经验,积极探索河道资源经营管理权改革工作,试点推行“合作社+农户”新型河道管理模式,将山区型河道分段承包给专业合作社或村民,让承包人在河段内开展生态渔业养殖等工作,并担负起河道日常管护等职责。同时,我市还建立集保洁、渔业、治理等为一体的河道开发与管理长效机制,将被动管护转变为主动管护,让群众发挥主体地位的作用,实现政府、村集体、承包户以及村民的多方共赢共享。
    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八都镇署网村、竹垟畲族乡良溪村等14个行政村、10条河道的改革工作,承包长度达50公里。通过“合作社+农户”,不仅每年可节省河道管理费及保洁经费等2万余元,还补齐了农村河道管理工作这块治水短板,进一步助推了我市“五水共治”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5 08: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