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助力“六三三”

【道太】新任村干部履承诺比业绩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丁记 邱可青)为进一步巩固环境整治成果,打造“洁美道太”,5月以来,道太乡以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履承诺·比业绩”活动为平台,通过当好宣传员、当好实践者、履行监督员,持续深入推进本年度“六边三化三美”各项工作任务。
    “新上任的村两委干部一个个干劲十足,最脏最乱的地方总是能见到他们在工作的背影,村内环境也越来越好了,村民们对美丽乡村建设越来越有盼头。”垟头村村民吴小波盛赞村两委换届后的新气象。
    自“履承诺·比业绩”活动开启以来,道太乡各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张开嘴、迈开腿,充分利用宣传栏、村内广播、文化礼堂等宣传村里“六三三”工作开展情况,并利用微信群、QQ群等自媒体平台上传活动前后整治对比图,直观反映“六边”区域的整治提升工作成果,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截至目前,各村共组织参与整治行动1000余人次,上传整治对比图200余张。
    自“五一”期间开始,该乡还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行动,借力“拔钉战”“利剑行动”等重点工作,由45个村村支部带头,发动群众集中力量多次开展村庄环境卫生美化活动,针对村内房前屋后及主干道的卫生死角、易反弹点位、乱堆乱放及河道两岸环境进行综合整治,集中拆除村内及主要省道沿线影响村容村貌的违建。截至目前,累计拆除乱搭乱建菇棚、生产用房等12处130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35余吨,整治乱堆乱放523处,清理河道10多公里。
    在紧抓整改的同时,道太乡建立由各村支委成员任村内环境保护监督员的监督小组,将本村发现的环境污染问题实时上传到乡“六三三”微信群进行“自我曝光”,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问题点进行交办整改,以“自曝家丑”的勇气和决心,自我加压,倒逼责任落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5 08: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