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阳光姐姐”进校园 南秦学子笑开颜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走进南秦小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胡杨 通讯员 雷伟龙)夏日阳光明媚,校园书声朗朗。近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走进市南秦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活泼生动的文学讲座,并与小读者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伍美珍用幽默、诙谐、富有童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生活经历,告诉孩子们她从小就怀揣着一个作家梦。她介绍了自己的写作历程,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在写作方面的一些心得和体会,告诉孩子们解决一些写作问题的好办法和小诀窍。她畅谈自己对阅读的理解,与同学们探讨如何做到快乐阅读。她还为在“阳光姐姐”系列手抄报比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奖,为小读者签名,与小读者合影留念。
    据了解,伍美珍现为安徽大学儿童文学创研中心主任,曾是“阳光姐姐热线”主持人,专为小读者排忧解难,又被称为“阳光姐姐”。自 2000年起,她共出版了70余部少儿题材的小说和报告文学作品,曾获文化部“蒲公英少儿读物奖”及新闻出版总署“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5 09: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