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病魔无情人有情 爱如潮水暖人心

    见习记者 项素兰             

    住龙镇住溪村村民张清全是不幸的,正值壮年却身患癌症,为了治病花光了积蓄还欠下不少外债。但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生活在一个民风淳朴、热情友善的村庄。5月以来,无论是住溪村的大街小巷,还是当地人的微信群、朋友圈当中,大家都在议论张清全生病一事,并纷纷表示要帮助他渡过难关,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
    住溪村是住龙镇镇政府所在地,当地民风淳朴,“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是住溪村风的最好注解。当地村民勤劳善良,互帮互助氛围浓厚,乡里乡亲遇到困难,大家总会主动伸手帮助。
    张清全今年45岁,患病前在家务农,妻子在城里打工,家中还有两个女儿在城里读书,日子虽然过得清苦,倒也其乐融融。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5月初,张清全发现自己淋巴结变大,说话、吃饭也不方便,于是去丽水市人民医院检查,结果被确诊为肺癌晚期。
    为筹集到更多的钱治病,张清全把自己的病情和难处发布到了“水滴筹”平台上。村民们纷纷把相关链接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QQ群等,同时还找了周围很多朋友帮忙转发。很快,这个救命的筹款链接被转发到了更多的朋友圈,许多人看到消息后,纷纷捐款,一些同学、朋友还给张清全打来电话慰问。
    5月18日,住溪村村两委组织村民捐款。100元、200元……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在捐助人中,不乏在家务农的农民、白发的高龄老人,以及失业的困难群众。靠低保生活的王爷爷从那条穿了10多年的裤子内兜里,掏出一个小布袋,拿出叠得整整齐齐的一沓10元钱投进了捐款箱。80多岁头发花白的张奶奶拄着拐杖来了,她从儿女孝敬的养老费中拿出100元来捐款。张奶奶说:“我平时省吃俭用一点就好了,应该把钱留给需要帮助的人。”“我捐100元。”一位来村里卖水产的商贩也加入了捐款的行列中,当问他名字时,他婉言拒绝,村民记下了他的车牌号浙K1J363。开车路过的小年轻被村民的热情感动了,将200元塞进捐款箱就走了,也不愿留下姓名。
    短短2天的时间,住溪村300多户村民已捐款36000元。患者的不幸遭遇也引起了附近村庄村民的关注,他们也纷纷前来捐款。这一份份的捐款犹如村民们一颗颗滚烫的爱心,给困境中的张清泉送去了温暖。
    日前,张清泉已经结束第一次化疗回到家里,接下来还要复查,看恢复的情况再进行二次化疗。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5 09: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