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从严培养从严管理 巡察铁军利剑出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 通讯员 赵虹菁 朱兴欣)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启动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项巡察和两轮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工作,市直机关部门巡察工作也即将全面展开。这一场场针对违法乱纪的巡察“飓风”成为疏通“毛细血管”的一阵阵清风,而吹起“飓风”的正是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龙泉巡察铁军。
    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我市把巡察队伍建设作为重点来抓,制定《中共龙泉市委巡察机构“一长两员三库”》,建立巡察组长库、巡察工作人员库、巡察工作专业人员库,形成较为规范稳定的“一长两员三库”巡察队伍。通过从严审核,目前全市70名科级领导干部被纳入巡察组长库,136名一般干部分别纳入专业人才库、工作人员库,并建档造册。
    “从未参加过农村作风巡察,业务不过硬怎么办?”不少人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巡察组长“1拖N”,即三个老组长亲自率队“出兵”,打消了大家的顾虑。在此次第一轮农村基层作风巡察中,特地安排3个去年参加过巡察的老组长担任组长,9个派驻纪检组组长任副组长。
    “1个老组长拖N个副组长,1个副组长拖N个组员,手把手传授巡察技能,面对面解决疑难问题,实现能力大提升。”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巡察组组内孵化小巡察组的模式,为第二轮149个村大规模巡察迅速培养新的巡察组长、新的巡察作战员。
    面对第二轮农村基层作风巡察战区的全面扩大,卫生系统专项巡察、第一轮农村作风巡察成为了培养新兵的实战基地。为从严加强管理,我市先后制定完善了巡察纪律要求、驻点巡察流程、岗位责任、请销假等10余项制度,组织巡察组成员签订巡察纪律承诺书,并建立了巡察组内部制约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切实做到用纪律、用制度管人管事。
    “我们对巡察干部同样考核,巡察人员在巡察期间表现突出,由市委巡察办向原单位、组织部门推荐,作为干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依据;若违反巡察工作纪律和其他党规党纪的,调整出库并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将2名不适合从事巡察工作的入库人员调整出库,并对3名在巡察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向原单位推荐年度评先评优。
    “巡察就是‘寻事儿’‘挑刺儿’,巡察队伍必须是要各方面素质过硬的‘政治铁军’。”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严培养、从严管理,以巡察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突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6 11: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