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成功引进白参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文冬华 盛立柱)近日,记者走进浙江世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栽培基地,只见一座座标准钢架大棚内,每段菌棒上都生长着4朵像花一样的食用菌,生机勃勃,长势喜人。
    “这是白参菇,是从云南引进的新品种。”公司负责人蔡世荣是八都镇新村村村民,从事食用菌行业10多年。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公司从云南首次引进白参菇品种,在八都镇四村、双溪口村等地示范栽培15万段,并试种成功。
    蔡世荣说,白参菇很容易栽培,菌棒营养成分比黑木耳要求高一些,平均每段成本高于黑木耳0.4元左右,生长周期3个月左右,一般可采收4茬菇。目前,白参菇已进入采摘期,产品以鲜品销售为主,主要销往上海、杭州等城市,每公斤鲜菇售价20元。
    据了解,白参菇又叫裂褶菌,是段木栽培香菇、木耳时的“杂菌”,其繁殖生长快,具多数裂瓣,菌肉薄,白色,菌褶窄,集食药用性于一身,其主要成分裂褶菌多糖具有抑制动物肿瘤的作用。白参菇主要分布于我国河北、山西、黑龙江等地区,属于中温型菌类。
    “白参菇生长在春季,刚好可以填补黑木耳栽培的空档期,充分利用好养菌钢架大棚,让农民实现利益最大化。”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白参菇栽培技术简单,容易推广,我市引进白参菇品种后,可以丰富我市食用菌种类,对我市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6 11: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