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校地联动 农校对接 精准扶贫再发力 岩樟乡农副土特产品首次走进浙江财经大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昌泉 通讯员 戴栗军 游燕萍)“这是小时候才有的味道。”“别的地方很难买到了。”……近日,浙江财经大学的校园内,师生们围着来自我市岩樟乡的农副土特产品赞叹不已。原来,这是岩樟乡农副土特产品首次走进浙江财经大学校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展销活动。
    探索建立岩樟乡优质农副土特产品直接进入校园的有效路径,切实提高农户收入,实现精准扶贫,形成多赢局面,一直是校地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岩樟乡作为一级水源保护地,是龙泉城区十万市民饮用水取水地,良好的生态环境产出的农副产品品质无可挑剔,但受制于产量较低和交通不便,销售环节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瓶颈。在展销会现场,原本藏在大山深处的笋干、菜干、四季豆干、茄干、地瓜粉、土蜂蜜、铁皮石斛、灵芝孢子粉、岩樟源红茶等成为了宝贝疙瘩。首日展销不到两小时,销售额便突破千元。
    此次展销活动是校地联动、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的一次尝试。岩樟乡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精心组织备货,实现了从农户到校园的农产品直送模式,规避了中间流通环节,货品丰富且质优价廉,农户和师生实现双方共赢。“下一步,校地双方将进一步探索农产品进超市,工会、食堂直接采购等模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助力精准扶贫。”浙江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2013年浙江财经大学与岩樟乡结对以来,从人才、技术、物资和资金等多方面送温暖献爱心,积极助推道路修建、家园美化、养老服务完善、弱势群体帮扶等工作,累积协调落实帮扶资金和物资近200万元。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帮扶内容选择精准到位,帮扶形式丰富有效,确定的项目扎实推进,切实帮到了需处,落到了实处,使乡村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得到广大村民的好评。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6 11: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