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比赛包粽子 与孤寡老人分享端午的味道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诸葛昊)端午将至,粽叶飘香。5月22日,兰巨乡仙仁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包粽子比赛,浓浓的粽香传递出的是村民的情谊。
    村里为前来比赛的村民准备了充足的材料,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数量最多且质量高的人就可获胜。比赛结束,大家都可以将粽子免费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端午的味道。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不管是单枪匹马的单人勇闯组,还是默契十足的双人默契组,或是幸福洋溢的温馨亲子组都在比赛中表现得相当出色。只见成人组的参赛人员将两片粽叶圈成小漏斗,往里装上适度的糯米,放上猪肉,一手拉线一手转粽子,短短几十秒钟,粽叶、糯米和线,经过“粽子能手”快、准、巧的包扎,就成了一个有棱有角的粽子。还有一家三代,外婆、妈妈和6岁的小女孩加入了亲子组,3人配合默契。就连从没包过粽子的旁观群众也欲欲跃试,在边上比划着。
    采访中,一种形状独特的粽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村民徐春美告诉记者,这种粽子叫做田踏粽,因形状和一种农具相似而得名,和其他粽子不同的是,它用笋壳包的。“填米的时候不能太满,不然包的时候容易漏米,距边缘口要有一定距离才行。米填好后要压实一点,不然在煮制的过程中容易灌水或散开。”一旁的汤水娇老人说,田踏粽以前是务农的人吃的,粽子大也顶饿,现在务农的人少了,包的人也少了,年轻一代的人基本上都不会包了。
通过这次活动,拉近了村民之间的距离,更增加了他们的感情。活动结束后,村两委将比赛中包好的几百个粽子煮熟,送给村里的低保户和孤寡老人,让他们在端午节里都能吃上美味的粽子。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6 11: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