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连续三年获省工业投资和“机器换人”技术改造考核三等奖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柳明玉)近日,省经信委通报了2016年全省工业投资和“机器换人”技术改造考核结果,我市荣获三等奖,这也是我市连续三年获此嘉奖,总共为我市争取到了315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近年来,我市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一方面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强力推进以“机器换人”为主的工业现代化技术改造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工业经济“比学赶创”活动,激发各工业开发主体和企业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热情;一方面不断完善工业发展扶持政策,切实加大对工业投资、“机器换人”“腾笼换鸟”、淘汰落后产能、生态化改造等项目的扶持力度,对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补助比例分类别由原来的6%—12%提高到8%—20%,对在约定建设期内建成投产的,分档次给予5—25万元奖励。
    同时,我市严格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准入标准以及省、市产业发展规划、导向目录等要求,严把项目准入关,确保工业投资项目达到投资强度大、亩产贡献大、土地集约率高、科技含量高、能耗排放小的“五好”要求。编制5亿元以上工业投资重点项目、1000万元以上工业投资项目库、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库,对各类项目实行分类管理,实时更新项目进度,有效促进工业投资各项工作。
    “我们紧扣汽车空调零部件行业‘机器换人’省级试点,通过‘政策扶持、项目对接、示范带动’,在全市深入推进‘机器换人’工作。”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已统筹配套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推进“机器换人”工作,对购置工业机器人最高补助30%;组织新劲公司等6家企业实施“机器换人”典型示范项目,建立合同式项目管理模式,以典型示范带动产业“机器换人”项目推进;2016年全市实施以“机器换人”为主的技改项目40余个,累计投入5亿元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13%。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7 09: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