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兴尊师重教之风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走进课堂,把脉教育,提质发展”教育专题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一个不重视教育的地方,是没有希望的地方;教出的学生怎么样,就决定了我们的未来怎么样。我们要大兴尊师重教之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5月26日召开的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市委书记王顺发掷地有声地说。
    而在此前,我市部分中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旁听生”,他们坐在教室后排感受师生间思维的碰撞,不时地做听课笔记,课间还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这些“旁听生”不是别人,正是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及熊勇军、廖旭青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通过开展“走进课堂,把脉教育,提质发展”教育专题调研,从走进课堂开始,深入了解龙泉教育的现状,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号脉”“开方”。
    25日下午,王顺发一行先后来到龙泉二中、东升小学、龙泉一中,实地察看教育教学设施建设情况、了解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走进教室听课,并“把脉问诊”、现场点评。
    王顺发、吴松平等市领导都曾有教师从业经历,对教育工作情愫不舍。课后,王顺发与师生们亲切交流,对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教学相长的授课方式等给予肯定,并对广大学生寄予殷切期望。他说,少年强则中国强,同学们正处于学习知识、健康成长的黄金时期,希望大家珍惜时间、刻苦勤奋、严格自律、博学笃行、自强不息,为接过创造美好生活的历史“接力棒”夯实基础,成为祖国栋梁之材。
    “在我从事教育工作33年来,市四套班子领导走进教室听课,还是头一回。我们都深受感动,倍感鼓舞。”在26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教师与教育工作者代表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市四套班子领导对教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今后将把领导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按照打造龙泉铁军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并就教育基本情况、学校办学成效、教师激励机制等话题提出意见建议。王顺发等市领导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督促有关部门抓好落实。
    王顺发对近年来我市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针对当前仍然存在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优质教育资源短缺、优质生源外流等问题,王顺发指出,教育是一个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教育事关地方的发展,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浓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重视教育、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把尊师重教、尊重人才、尊重知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努力实现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和打造浙闽赣三省边际区域教育强县的两大目标。
    王顺发强调,要凝聚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的强大合力。把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摆在全局突出位置,做到优先谋划、优先布局、优先保障、优先落实;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完善职称评定体系,创新教育评价体系,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要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实现教育现代化,加强教育行政管理、校长、教师等“三支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改革,积极探索适合区域发展的教育;学校要转变育人模式,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保障特殊群体的教育权利。
    王顺发要求,教师要在时代与职业的坐标中找准定位,在大时代、大事业的格局中担当作为,出色履行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要志存高远,爱岗敬业,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坚持以德立身、自尊自律,以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教育和感染学生,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赢得社会的尊重。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7 09: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