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端午将至 粽子热销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端午节,家家户户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应节食品就是香喷喷的粽子。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粽子已开始热销。
    据了解,今年上市的粽子口味丰富,既有南方口味的各种肉粽、蛋黄粽、竹香粽,又有北方特色的红枣粽、豆沙粽,龙泉本地特色的灰碱粽也深受市民追捧。
    取两三片粽叶折成斗状,抓一把调味后的糯米放入其中,塞上肥瘦相间的猪肉,用细丝线系牢,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在市区苍松路的一家粽子店内,店主项少华一边埋头包着粽子一边介绍,每年端午节,他们不仅要提前三四天开工,还要增加人手,有时还需通宵包粽子,才赶得出订单。前几天店里接了一笔1000只粽子的订单,这两天大家忙着将粽子制作出来并精心打包好。
    除了大批量的订单外,当然也有不少回头客前来买粽子。正在购买粽子的吴女士说:“去年到这里买了几个粽子,我儿子很喜欢吃,今年又特地过来买。”
    在市区另一家粽子店内,粽香也格外浓郁。“离着老远就闻到粽子香了,先买几个尝尝。”市民管传丽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附近,每到端午节,她都会到这家店买灰碱粽一饱口福。
    据店主叶丽华介绍,往年最多的时候,一天可以销售近千个粽子,灰碱粽占多数。为满足消费者需求,今年也推出了一些款式简单的粽子礼盒,根据口味不同,价格也会有所区别,但都在百元以内。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7 09: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