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上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上垟镇焕发新活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徐萍 叶丽媛)龙泉青瓷的韵味、古民居的优雅、竹海的秀美,无不展示着上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乡间别样的环境风貌。“我们第一次来到中国青瓷小镇,这里真是太美了,小镇呈现的风格和青瓷小镇的称号相得益彰,给我们留下很好的印象,下次我还会带朋友来玩。”近日,来自宁波的陈女士对上垟镇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游客赞美的背后,上垟镇环境风貌的改善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息息相关。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在“中国特色小镇”建设基础之上,轰轰烈烈地奏响了以“有个性、有文化、有产业”为导向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曲。成立了环境综合整治铁军小分队,围绕“脏、乱、差”三大领域,在环境卫生、城镇秩序、镇容镇貌上下大力气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小镇景区基础设施配套(三期)项目中的溪西路道路改造及景观工程(含亭廊、绿化工程)、溪西路段低压线路入地改造工程等已全部完工,整个小镇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000多万元。
    “作为旅游小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尤为重要,不仅仅是拆几处违章建筑、修一条路、造一个公园这么简单,而是要真正做好产业融合的文章,注重文化业态和商业业态的提升和融合。”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古民居保护开发、青瓷文化园项目建设、青瓷商业风情街、民宿集中村的打造,延伸了小城镇的文化产业链,最大限度将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现在小镇的游客越来越多,镇上沿街林立的青瓷作坊生意也越来越红火。”慈缘堂的业主刘小龙说,他原来在外做生意,看到小镇发展越来越好之后,果断在游客集散中心对面买下了一间店面开起了青瓷作坊。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助力下,他们将紧紧围绕“青瓷文化”,在“特”字上做文章,打响“人类非遗”金名片,融入“一带一路”大战略,努力打造“小而美、特而强”的世界历史经典文化小镇。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5-27 09: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