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平安夺金鼎”工作总结会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5月31日,全市“平安夺金鼎”工作总结会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向着打造“全国最平安县级市”的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通报表彰了丽水市、龙泉市“护航G20 平安夺金鼎”行政奖励集体和个人,以及2016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王顺发指出,我市十三年的平安建设历程,是众志成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之路;是不懈努力,用实干闯出的创新之路;是上下同欲,用铁肩扛起忠诚的担当之路。自2004年以来,我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建设“平安浙江”的战略部署,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抓、一张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推进“平安龙泉”建设,平安之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全市社会治安井然有序,经济保持稳健运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在江浙之巅筑起了“平安高地”。
    王顺发强调,平安建设没有休止符,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市必须归零翻篇再出发,加快构建平安建设新体系,勇当平安建设模范生,向着打造“全国最平安县级市”目标奋勇前进。要以“大数据”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以“大巡防”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率;以“大调解”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实效;以“大整治”提升社会风险防控能力;以“大网格”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以“大脚掌”打造龙泉政法铁军。
    王顺发强调,必须把牢主线、突出重点,全力做好政法信访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要确保国家政治绝对安全,坚决打击政治谣言,加大依法治网力度,严防发生暴恐事件;要确保社会治理创新有力有效,不断强化源头预防,筑牢信访防线,夯实基层基础;要确保公共安全无盲区、无死角、无漏洞,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确保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全力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护航重大决策部署,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守牢公平正义底线;要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分级分责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提高履责效能,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王顺发、吴松平还与相关单位代表签订了2017年综治和信访工作责任书。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上垟镇分别围绕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反恐防暴工作及“四个平台”建设作交流发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01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