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抓好改革“一把手”工程 打通落地“最后一公里”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5月31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改革工作思路,听取各专项小组2017年工作计划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四个平台”建设、农村金融改革等部分重点改革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市委副书记翁志鸿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以及七大领域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王顺发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开局之年。要正确把握历史方位,对标中央、省委和丽水市委部署要求,将顶层改革的“四梁八柱”在龙泉落实落稳,精准发力补齐制约推进改革的短板问题,强化问题导向、为民情怀,以改革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
    王顺发强调,要突出重点抓改革,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上取得更大突破。加快推进试点实施,充分释放示范引领效应。争取更多上级改革试点、要素资源和政策支持,加快已争取到重点改革项目的推进速度,努力实现试点政策利用最大化、试点成效最大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落实办事窗口、申报材料、审批权限、办事流程四项精简部署,以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推动改革,在“最多跑一次”事项覆盖面、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力争走在丽水前列,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龙泉招牌”。抢抓改革机遇,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突出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金融改革、“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充分释放农村改革“红利”。
    王顺发强调,改革是“一把手”工程,要把抓改革落地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打通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要亲力亲为抓改革。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分管领导要切实把改革落实责任扛起来,做到“四个亲自”,理清改革路子,开出有底气、接地气的改革“方子”。要敢于担当抓改革,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抓改革,进一步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担当。要强化督察抓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01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