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创新是第一生产力 人才是第一资源

全市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大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5月31日下午,全市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国家、全省和丽水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总结三年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
    市委书记王顺发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并代表龙泉市政府与省农业科学院、浙江农林大学、丽水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劳红武、丽水学院校长肖刚、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月琴莅临大会现场,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市委副书记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王顺发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我市通过深入实施“科技强市”和“人才强市”战略举措,创业创新环境不断优化,产学研协同创新不断深化,服务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增强,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针对当前存在的科技创新投入不足、综合创新能力不强、科技成果转化率偏低、科技创新平台不多、高端人才相对稀缺等短板,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科技和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肯定成绩中提振信心,在查找短板中加压奋进,在把握大势中清醒有为。
    王顺发强调,要紧扣目标,主动作为,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要壮大创新主体,构建动力澎湃、要素涌流的创新格局。搭建平台,激发企业创新潜力;集聚要素,释放企业创新活力;强化保障,提升企业创新动力。要助力产业转型,构建智能制造、知识创造的产业格局。突出科技对生态农业的引领作用、对生态工业的驱动作用、对现代服务业的支撑作用。要促进成果运用,构建高效便民、科技惠民的应用格局。引领智慧龙泉建设、生态龙泉建设、平安龙泉建设,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社会民生领域蓬勃涌现。
    王顺发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创优人才工作机制。突出重点、提升层次、拓宽渠道,千方百计引进人才;围绕产业转型、服务民生、三农发展,以用为本培育人才;出台“人才新政”、创新激励机制、搭建交流平台,创优人才服务机制。要凝聚共识,强化措施,合力营造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新氛围。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强化氛围营造。
    会议表彰了一批在科技创新、招才引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国镜药业、经济开发区、八都镇等3家单位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6-01 09:27